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添加时间:2019-10-24   浏览次数:  

根据《中共保定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的安排部署,10月23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校领导班子成员在前期深入基层调研的基础上,就发现的主要问题、对策举措等进行了交流。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校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上率下,坚持问题导向。校领导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认真拟定调研课题,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征集意见等多种方式深入了解各基层单位情况、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建议,找准问题,深刻检视,形成了有分析、有措施、高质量的调研成果。

校党委书记胡连利主持会议,并围绕“新时代地方转型院校的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协同育人体系构建”调研主题首先发言。针对调研过程中了解到的思政课程内容挖掘度不够、鲜活度不够、融合度不够等问题,他要求,要理直气壮讲思政、带着感情讲思政、模式创新讲思政。胡连利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教师责任重大,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高举立德树人旗帜,成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的“桥头堡”和“生力军”。各二级学院要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坚持政治建院,在做好党总支日常工作的基础上,实现政治建设全覆盖,保证党对办学治校各领域、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的全面领导。要弹奏爱党爱国的“主旋律”、谱写文化自信的“交响曲”、唱好使命担当的“大合唱”。每位教师都要从不同专业、不同视角探索思政教育融入教学科研工作的新路径,肩负起立德树人使命。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韩会玲围绕“学校育人水平现状”调研主题,详细梳理了教学工作、学生工作、人事工作、教学质量监控、安全稳定工作、后勤服务工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整改落实方案。她强调,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学风、考风建设,完善职称评聘制度改革,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监控水平,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从而全面提升我校育人水平。

校领导刘清波、回顺利、汤志江、徐景星、马丽娟、孙斌、赵其国分别就“推进创建党建示范校、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学服务水平提升与基础教学资源紧张矛盾及优化路径”“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思想政治工作”“党内监督在基层党组织的落实情况”“辅导员履职尽责工作成效”“教学督导队伍建设及作用发挥现状”“推进国际交流工作,提升后勤服务水平,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重视安全保卫工作”“2018年入职的非教学人员现状”等主题逐一发言,交流调研成果。

胡连利在认真听取交流发言后作总结讲话。他对大家的调研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此次调研工作体现了政治站位高、调研密度大、摸排问题实、落实责任强等特点,达到了预期目标。胡连利强调,调查研究要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调查研究永远在路上,下一阶段工作要从三个方面抓好落实:一要突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热点难点,注重整改实效;三要讲忠诚敢担当,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