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添加时间:2019-10-31   浏览次数:  

10月30日上午,保定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市委巡回指导组第八组组长支亚到会指导,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组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胡连利主持。

会上,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规定。随后,校领导胡连利、韩会玲、刘清波、回顺利、汤志江、徐景星、马丽娟、孙斌、赵其国围绕“18个是否”逐一做对照检视发言。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班子成员都进行了真诚的提醒警醒。

支亚对专题会议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保定学院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自我剖析,真正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体现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和共产党员坦诚担当的政治素养。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对同志负责、对党的事业负责的态度真诚提醒,大家都能欣然接受并自我反省,体现了领导干部应有的格局和勇气。每位同志提出的整改措施切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操作性。经过主题教育的洗礼,保定学院的整体政治水平得到了提升。

胡连利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学校主题教育在市委领导下取得了良好效果,对全校工作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十分明显。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三个好”:一是政治自觉好。同志们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主题教育,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深刻剖析问题,体现出对党的极度忠诚,对学校发展的责任与担当。二是政治根基好。保定学院有牢固的政治根基、深厚的红色基因,孕育了“七六精神”“西部支教精神”,这是学校不忘教育报国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使命的集中体现。三是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化。学校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开展相关活动,同志们严格对照检视,无一遗漏,为全校党员干部做出了重要示范,发挥了引领作用。

胡连利对做好主题教育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取得实效。二要提高政治鉴别力。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筑牢思想防线,明辨是非、分清真伪,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从政治的角度思考问题、分析问题、处理问题。三要提高政治能力。锤炼政治品格,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政治定力,自觉用主题教育的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