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来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添加时间:2019-11-28   浏览次数:  

11月27日下午,河北省委“走基层”宣讲团走进我校,宣讲团成员、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李素霞教授作宣讲报告。校领导胡连利、韩会玲、汤志江、徐景星、马丽娟、孙斌、赵其国,思政理论课教学科研部全体教师和200余名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在宣讲中,李素霞教授将理论与现实案例相结合,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地解读。宣讲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令师生们深受启发、倍感鼓舞。

报告会后,李素霞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校党委书记胡连利主持宣讲会,并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李素霞教授的宣讲为我校师生更全面深入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重要指导作用。我校将结合专家的讲解,继续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各党总支、支部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扎实开展学习;广大教师要切实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将全会精神融入课堂教学,紧密结合大学生特点做好宣讲,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全校上下要通过系统深入学习,努力掌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