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落实“两个责任”推进会

添加时间:2020-01-07   浏览次数:  

1月7日上午,我校在昌绪学术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落实“两个责任”推进会。校领导胡连利、韩会玲、刘清波、汤志江、徐景星、马丽娟、孙斌、赵其国,两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正高级职称教职工、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韩会玲主持。

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马丽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2020年新年贺词》;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斌传达了中共河北省委九届十次全会及中共保定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

校党委书记胡连利作重要讲话。他从落实和强化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内在要求、推进我校改革发展的现实需要三个方面强调了深刻认识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办学治校中的重大意义。随后,他从勇于政治担当,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保持政治定力,筑牢意识形态阵地;把稳政治局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个方面总结了2019年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情况。针对2020年落实主体责任的任务和目标,胡连利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政治建设;二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制度建设;三要多措并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扎实推进质量提升;四要瞄准目标、励精图治,扎实推进奋力攻坚。他指出,2019年我们团结一心、砥砺奋进,抓住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克服了很多困难,使学校站在了历史新高度,也让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和希望。2020年我们要瞄准目标,奋力奔跑,用实干浇灌花朵,用梦想超越自我。上面讲到的都是标志性工作,重点攻坚任务,其实我们还面临着更为持久的攻坚,那就是在保定学院的每一天,在我们每一个人心里,都应该有为保定学院的进步和荣光奋发进取的激情、植根于内心的善良和包容、追求卓越和优雅的执着和定力。

纪委书记汤志江在会上讲话。他总结了2019年校园政治生态呈现的新气象,为2020年扎实推进“两个责任”在制度体系建设上实现新突破,他指出了需要着力抓好的三方面工作:一是全面加强制度体系建设;二是全面加强监督体系建设;三是健全制度执行保障机制。他强调,春节将至,作风建设要在重要时间节点上培树新风气,要拿每一期《纪检监察情况通报》中的案例跟自己日常工作和生活的行为习惯联系起来,时刻对照检视自己,从严要求自己,要“见不贤而自省”,远离红线、警钟长鸣。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韩会玲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作总结讲话。她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及时传达。各党总支、支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省委和市委全会精神和学校落实“两个责任”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学习研讨,领会精神实质,切实将思想统一到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将认识和行动统一到胡书记和汤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推动“两个责任”在学校落地落实。二要明确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落实好管党治党“第一责任”,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三要狠抓落实。各党总支、支部要把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与专业认证、应用型大学建设等重点工作相结合,认真落实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各项任务目标,调动全体教职员工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主动性、积极性,不断提升工作效能,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汇聚起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正能量,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体现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成效。韩会玲还对放假前和寒假期间的各项工作做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