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我校“解惑”教育活动成功开展

添加时间:2019-12-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根据河北省教育厅的要求部署,12月以来,我校学生处在2019级新生中扎实开展“解惑”教育活动。

学生处成立了由河北省精英辅导员、河北省骨干辅导员组成的“解惑”工作室。工作室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充分运用微宣讲、微视频、微直播、微文艺、微学习、微展览等精准推送内容,通过微平台、微活动、微交流等方式,对2019级新生在人生理想、专业学习、职业规划、人际交往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密度深、范围广、无缝隙的交流解惑。工作室的教师和各学院辅导员面对面为学生答疑解惑240余次;利用“依米花导员思政工作室”微信公众号的“学习解惑进行时”栏目推送理论学习文章5篇,“解惑直播间·微播放”平台直播10余次,3000多人关注参与,点赞量数万。

各二级学院结合自身实际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利用“学习强国”平台推送优秀作品,举办知识竞赛、主题班会、解惑分享会,制作主题短视频作品。各二级学院还组建了“解惑”直播间、学“习”分享汇等特色团队,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据不完全统计,为期两周的“解惑”教育活动,参与学生达3万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