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添加时间:2019-09-12   浏览次数:  

 

17D80

9月12日上午,保定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在昌绪学术厅召开。市委巡回指导组第八组组长支亚,校领导胡连利、韩会玲、刘清波、回顺利、徐景星、马丽娟、孙斌、赵其国,全体中层干部,各二级学院师生党支部书记,教工、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韩会玲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清波首先传达了《中共保定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

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胡连利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打造政治坚定立德树人的高地》的动员讲话。他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党委的决策部署,全面启动保定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胡连利就开展好我校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践行党的宗旨、群众路线的必然选择,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二是把握目标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要牢记“十二字”方针,准确把握总要求;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压实政治责任;突出“五个聚焦”,准确把握具体目标。三是紧密联系实际,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精心谋划组织,落实主体责任,坚持领导带头,务求收到实效。胡连利强调,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安排部署,扎扎实实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建设一所符合时代要求、受人尊重、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支亚在讲话中介绍了市委巡回指导组的主要工作职责,并对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提出四点指导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整体要求;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边学边查边改;三是加强分类指导,确保取得成效;四是注重结合融合,力戒形式主义。

韩会玲就贯彻落实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委、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举措,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主题教育与学校工作相结合,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坚持统筹兼顾,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总体目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韩会玲强调,要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认真查找学校发展中各院、部、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办法并整改落实,使学校各项工作再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