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校长韩会玲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添加时间:2019-10-08   浏览次数:  

9月26日至30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韩会玲深入信息工程学院、审计室,并分别召开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座谈会,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15C53

在座谈会上,韩会玲认真听取了师生们的意见建议,并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她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回信精神,按照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贯穿始终,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总目标。要切实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

韩会玲在调研中强调,一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突出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树立“育人是第一位”的理念,一切以学生为中心,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努力做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二要结合专业认证工作,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按照“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三要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稳定辅导员队伍,采取多种方式加大培训力度,建设一支思想政治坚定、专业水平过硬、职业能力强的辅导员队伍。四要加强学风、考风建设。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诚信教育和感恩教育,严格日常管理和教育。五要全校干部职工树立一切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对师生反映集中的问题,如教室内多媒体等硬件设备老化、行政部门增强服务师生意识、学生公寓管理、校园环境、校内及运动场所照明等问题,学校将立即着手改进和提升,能解决的要立即解决。对于受目前条件制约,一下子解决不了的,要加强与保定市相关部门的沟通,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及时出台相关制度,创造条件尽快解决。

校党委副书记刘清波,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景星,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