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周第一次集体学习会

添加时间:2019-09-18   浏览次数:  

根据中央对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9月17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体学习会(扩大)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举行。校领导胡连利、韩会玲、刘清波、回顺利、汤志江、徐景星、马丽娟、孙斌、赵其国,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组组长参加学习。此次学习会的举行,标志着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周正式启动。

C58D

校党委书记胡连利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做出的重大部署。我们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他要求,一要带着忠诚学。要把对党忠诚贯穿学习、工作的全过程,必须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折不扣守初心,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懂弄通真信真用。二要带着研究的态度学。作为高校,我们要结合自身特点充分发挥学习优势,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共产党员的永恒课题去研究、弘扬、发展,希望大家在学习中取得丰富成果。三要带着使命学。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这是激励共产党员永远向前的使命与动力。具体到保定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新的历史方位上保持学校良好的发展势头,是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的使命与责任。所以在学习过程中,大家一定要认真扎实,提高站位,严守纪律,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认识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在学习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韩会玲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刘清波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校党委副书记回顺利领学了《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

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